​光明大讲堂 《寓言里的国学智慧——古代寓言大全少年儿童读者推广工程系列讲座》举行
2022-07-12 19: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大讲堂 《寓言里的国学智慧——古代寓言大全少年儿童读者推广工程系列讲座》举行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 7月9日下午,光明大讲堂第235期于在光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特邀国家一级作家,许石林老师开启了假期的系列讲座《寓言里的国学智慧——古代寓言大全少年儿童读者推广工程系列讲座》。

光明大讲堂235期主题讲座,假期的系列讲座《寓言里的国学智慧——古代寓言大全少年儿童读者推广工程系列讲座》主讲嘉宾许石林老师

该讲座从浩瀚的中国古代文献中,萃取其中妙趣横生的经典古代寓言,作发挥性的讲解和演绎,深入浅出,出经入史。给人以智慧启迪和文学艺术享受。特别能激发少年儿童读者的阅读兴趣,产生主动进入中国古代经典的好奇心。系列的寓言国学智慧分享,会给孩子们增长知识,增广见闻。让少年儿童从小就能掌握中华经典,对其一生都产生良好的启迪作用。

本次的分享,通过主讲老师结合视频、动画片、音乐、互动等等的讲解,妙趣横生,使整个讲座过程非常令人愉快,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寓乐于教。从小学会引经据典。在应用环节中,对学生当天听讲座学习到的寓言故事,现场造句、作文示范,学生可因此获得终生受用的学习中华经典传统文化的窍门,对于课堂教育是一种有益的本补充和增进,对学生从小学习古文、提高作文中引经据典能力是有益的培养和训练。

现场嘉宾认真聆听

据了解,光明大讲堂是光明区以阅读推广为主要目标的公益活动,至今已经235期,受到社区和亲子家庭的积极参与,有力推动了美育工作,以及艺术生活化。在暑假假期,特别开展 《中国古代寓言》《先秦寓言》《国外寓言》《童话与寓言》和《成语故事与寓言》寓言国学智慧系列分享。

2022年,光明大讲堂以书.音、音.遇、艺.学、美.育四部分为核心进行线上和线下的系列专题活动,将邀请文学、科技、教育、绘画、艺术、生活美学等领域专家学者,采用讲座、沙龙、展览、工作坊等形式,丰富社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为广大市民提供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盛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