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识优企 浦发银行科创金融推动中小企业加速成长
2022-07-12 18: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慧”眼识优企 浦发银行科创金融推动中小企业加速成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在深圳,“专精特新”已成高频词,越来越多的企业正紧跟政策导向,走上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

对于中小科创企业而言,不同阶段有着多样的融资需求,但常常由于研发投入、市场扩张等因素难以获得较好的财务数据。通过在科创金融领域的长期深耕,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总结出自己的评估方式,并形成一套专业化、特色化的科技金融产品服务体系。

“我们会结合企业所处环境、行业、不同阶段等多个维度,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挖掘企业的潜力”,该行工作人员介绍道,“对我们而言,是否具有高成长性是识别企业的关键标准”。

深圳某不动产数字化综合服务提供商属于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服务物业管理与运营,协助客户实现全业务、全流程、全设备信息化覆盖和实时管控。在扩张过程中,公司在销售费用及研发费用等投入较大,重资产较少,规模效应也尚未充分体现。

长期关注科创企业的浦发银行主动对接到公司,在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研发能力以及上下游企业后,该行工作人员判断企业产品服务将在市场中创造更多价值,随即向行里申请授信,并持续为企业提供贴息政策咨询等服务,助力企业维持充裕的现金流支撑经营发展。

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张与营业收入的稳步增长,企业获得直接融资并开启上市之路。为帮助企业获得更好的经营表现,浦发银行积极响应企业需求并扩大贷款额度,增强其运维与研发的内在活力,为行业客户提供更智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从早期账户开立、日常资金结算到信用贷款投放、金融生态圈服务,浦发银行时刻把握着企业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在产品服务上持续推陈出新,陪伴企业不断成长。

随着“科创金融特色支行”的揭牌、系列金融服务举措的推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不断探索优质的解决方案与多元化金融服务,持续推进科创金融生态渠道体系建设,助力更多中小科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腾飞。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