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全链条支持!河套发布创新创业资助计划为港澳青年铺路搭桥
2022-07-12 17: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图读懂|全链条支持!河套发布创新创业资助计划为港澳青年铺路搭桥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资助计划覆盖港澳青年或毕业于港澳高校的内地青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记者 蔡晓华 郑凯恩)多元化资助全链条支持,助力港澳青年出彩圆梦。近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发布《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支持港澳青年实习就业与创新创业资助计划》(以下简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资助计划”)。该计划主要分为港澳青年实习就业资助和港澳青年创新就业资助,从创业启动、办公空间、生活住房、税负等多方面入手,为港澳青年在合作区就业创业提供全链条支持。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资助计划”支持对象覆盖港澳青年或毕业于港澳高校的内地青年,重点支持医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机器人、新材料、微电子、金融科技六大领域、以及面向未来的前沿科技探索的机构和人员。

铺路搭桥,为青年提供更大发展空间

针对在合作区深圳园区实习就业的港澳青年,合作区从生活、税负、住房三方面给予保障:资金方面,提供最高5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资助;住房方面,提供最长一个月免房租支持,对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提供一年5折房租支持;税负方面,按内地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给予补贴。

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共筑创新高地

针对入驻合作区深圳园区的港澳青年初创企业,合作区从启动、成长、办公空间三方面提供资助:在启动方面,对已获得港澳台机构、高校或其他创新创业大赛奖励的,给予1:1配套支持;在成长过程中,对年营收达标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在办公空间方面,给予50%租金支持。

据了解,该计划力求切实解决港澳青年需求,在起草前开展深入调研。围绕过程中收集到的政策咨询渠道不畅、申请程序多头繁琐等问题,合作区事务署创新起草方式,对标香港政策体例,并链接“福田英才荟3.0”中有关条款,深度聚焦在深“难点堵点”,为港澳青年搭筑梦的起点。未来,还将在合作区门户网站实现“一目了然、一网办理”,为港澳青年咨询和申请提供便利条件。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