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频·逐梦未来 南山企业家话初心、谋当下、向未来
2022-07-12 15: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与党同频·逐梦未来 南山企业家话初心、谋当下、向未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 (记者 戴一羽)7月11日下午,2022年“与党同频·逐梦未来”南山区企业家薪火传承思想汇活动在恒裕前海金融中心举行。活动中,南山资深企业家代表与青年企业家代表时代对话精神传承,新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齐聚定格高光时刻,向党靠拢的一批企业家及高管代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新征程上,南山与企业家们正共同书写更多“南山故事”“南山奇迹”。

南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乐丽华致辞表示,“与党同频,薪火传承。我们希望将‘跟党一起创业’的理念传承下去,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在党的引领下与时代浪潮同频共振”,并向南山优秀企业家代表致以崇高敬意。“跨过深圳河”,圆梦美好南山

“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加深粤港澳大湾区新时代青年对香港的认识和了解,活动现场来自南山区非公党委的乐信集团党总支联合乐信公益,围绕香港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地标建筑,通过数字文创的方式做成总价值15万元的CG动画产品,对外发布销售,所获全部收入将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制服团队发展中心,同时乐信公益还将配捐10万元现金用于扶持香港青少年用作爱心慈善款。南山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肖晓青向乐信集团党总支书记、副总裁黄健斌颁发捐赠证书。

跟党一起创业,践行责任担当

将党建孵化与企业孵化同步,南山厚植企业的“红色基因”,形成了具有南山特色的新型党建模式,一批“党建强、发展强”的非公企业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今年以来,南山区工商联(非公党委)携手爱心企业及商协会,慰问在医院、口岸、全区8个街道101个社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战疫的一线防疫工作者,捐款捐物共计价值200多万元。

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对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南山区人工智能产业链党委、航天高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金阳盛城市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等10家抗疫优秀党组织进行表彰。

在“与党同频”带动下,新成立党组织层出不穷。王小蓉为中成空间(深圳)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奥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芯闻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新成立党组织企业代表授牌,其中不乏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身影,并带领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但自勤等一批新入党企业家、企业高管庄严宣誓及在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向党旗宣誓,彰显党员企业家“跟党一起创业”的决心和行动。

企业家精神薪火相传,更多“南山故事”未来可期

南山区一直高度重视企业发展、重视企业家群体,为凝聚发展“红色企业家队伍”,乐丽华分别为廖晓霞、张慧真、张焕祥颁发“创业导师”证书,为刘曦塔、王凯、陈嘉豪颁发“创业新星”证书。在企业家薪火传承主题对话环节,这六位来自60后到90后的企业家,以不同时代、不同年纪创业时的心境与感悟,从话初心、谋当下、向未来三个部分,围绕创业初心、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创业方向等内容,开展“时代对话”。

练好内功,积蓄能量,创造辉煌。面对未来,企业家代表们充满了信心。“未来已来卿且去,倾情逐梦为国行”“为国立雄心壮志,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共担时代重任,共创湾区辉煌”。南山企业家代表向广大南山创业者传递出创业智慧锦囊及寄语,将创新、奉献、担当、坚韧、务实和开放的南山企业家精神“接力棒”传递给更多“跟党一起创业”的企业家,共同书写更多“南山故事”“南山奇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