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深港儿童创意作品展”在南山开展
2022-07-12 1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深港儿童创意作品展”在南山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 (记者 曾小苑)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7月11日下午,由南山区委统战部指导,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南山区妇联主办,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区关工委协办的“我向大师学绘画筑梦湾区向未来——‘手牵手向前走’深港儿童创意作品展”在南山区委B座一楼大厅举行。深港儿童用画笔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描绘粤港澳大湾区的美好未来。

 

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子彬,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湘波,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副馆长陈俊宇,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倩,区关工委办主任刘立新,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莉,区妇联一级调研员林大平,区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黄毅斌,儿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紫荆花开二十五载,朵朵别样红。深港儿童以他们独特的视角,通过五星红旗、紫荆花、维多利亚港、港珠澳大桥、“25”等元素,以绘画形式展现香港与祖国血脉相连的精神,“清清的东江水,日夜向南流,流进深圳,流进港九,流进我的心里头,流上深港楼外楼。”传承哼唱的歌曲成为深港儿童描绘的画面,他们画的是祖国在怀、深港心连心。 

 

 

展览现场,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子彬,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湘波,为参加“我向大师学绘画筑梦湾区向未来——‘手牵手向前走’深港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的儿童代表颁奖。

本次作品展向深港两地儿童共征集作品近200幅作品,最终展出了95幅精美的儿童画作。作品根据内容分为“扬帆起航同祝福”、“我向大师学绘画”、“儿童筑梦大湾区”三个主题展出,作品以孩子的视角作为切入点,展示出孩子们对祖国、对城市、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感受。

手牵手,心连心。据悉,为着力加强对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推动深港儿童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深港儿童对祖国的向心力,南山区妇联于2021年12月起联合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持续开展“我向大师学绘画童筑大湾区”系列活动。该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美育核心,组织深港儿童共同参观人才公园、南头古城等南山区地标性建筑及文化场所,以及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通过实地观展、绘画、临摹、写生等艺术创作活动,让深港儿童领略文化艺术之美,传承文化基因,助力深港文化大融合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