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实施半年 :超50亿元“广货” 进出口享惠
2022-07-12 08:31
来源: 南方日报

RCEP实施半年 :超50亿元“广货” 进出口享惠

人工智能朗读: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6个月,惠及越来越多广东外贸主体。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1—6月,该关共签发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6391份,货值21.7亿元;企业向广州海关申报进口RCEP项下货物29.1亿元;经广州海关认定的经核准出口商共开具出口RCEP国家的原产地自主声明262份,货值约1亿元。

“有了RCEP原产地证书这一‘纸黄金’,我们的预制菜产品顺利坐上RCEP‘快车’。”肇庆振业水产冷冻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金良说,今年还将继续投资建设新的预制菜生产线,不断拓宽产品深加工品种。

当前,广州海关大力做好RCEP政策解读和实施效果跟进,指导AEO高级认证企业申请“经核准出口商”认证资格,持续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便利化措施,全力助企保市场、保订单、稳预期。同时,全面推进“经核准出口商”制度落地,助力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占得先机。今年上半年,经该关认定的经核准出口商共66家,约占全国的1/4。(关悦 陈晓)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