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平凡|轮椅上的美业人:从员工到老板 20年来逆风飞翔传播美
2022-07-12 08: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不平凡的平凡|轮椅上的美业人:从员工到老板 20年来逆风飞翔传播美

店内环境。

热衷美业公益培训  助残疾人就业追梦

除了经营好店铺外,闲暇时,孙晶还会给残友们做美业公益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追梦。

2020年,深圳市残联举办为期3个月的残疾青年美容美甲培训公益活动,孙晶便是其中的一位培训师。她坐在轮椅上给一群残疾青年讲美学知识和美容美甲技巧,并讲述了自己通过努力学习,不断得到政府和社会帮扶后走上创业之路的故事,赢得了在场学员的热烈掌声。

“只要能传播美,任何事我都愿意做。”孙晶表示,开店期间,残友们也会来找她学习美甲,她都会免费传授经验。有一个女孩子跟孙晶一样,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并做了截肢手术。在女孩做截肢手术当天,孙晶恰巧因感冒去医院打针,医生发现同是残疾人的孙晶乐观开朗,便恳请孙晶帮忙开导陌生女孩,她们由此结缘。现在她们还经常联系,女孩也会到孙晶店里学习做美甲,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也有一些残友们在孙晶的教导下,找到自己的从业方向,开始从事美容美甲行业,靠自己赚钱养家。

“美可以给人带来自信,我们不能因为身有残疾就放弃装扮自己,尝试通过装扮自己变得更自信,再试着走进社会,在接触社会中逐渐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和价值。”这是孙晶做培训时经常说的话。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