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用假证办业务?深圳民生银行火眼金睛拦风险
2022-07-11 19: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欲用假证办业务?深圳民生银行火眼金睛拦风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梁歆梧)用假身份证办银行业务,行得通吗?近日,深圳一女子持假身份证在民生银行深圳红山支行办理解除暂停非柜面业务时,被柜员识破报警。

事发当天,该女士在红山支行柜面要求办理“解除暂停非柜面业务”,支行柜员在审核身份证件时,发现客户的身份证照片与预留在支行的影像明显不符,疑似假证件。工作人员随后通过系统核查以及细致观察,发现该证件芯片无法读取,证件背面的长城图案及相片下的“中国CHINA”字样垂直观察均可正常看到,与真证件需从不同方向才能正常观察不一致,最终柜面人员双人复核后确认该身份证系伪造。

经问询,该名女子表示,她是因入职公司有年龄要求,便花200元办理了一张修改年龄的假身份证。目前,该案件已被该行报警移交警方处理。

该行负责人表示,身份核查是银行控制风险、合规操作的基础,作为业务办理的一线人员,客户有效身份证件的识别是防范风险的第一管卡。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将始终秉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强化日常宣传及培训,不断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及时识别并有效防范风险,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