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盐田海洋图书奖”33本优秀图书正式发布
2022-07-11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盐田海洋图书奖”33本优秀图书正式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记者 邓雪婷)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阅读优秀的海洋图书犹如进入了琳琅满目的海洋博物馆。日前,2022“盐田海洋图书奖”33本优秀图书正式发布。

这33本优秀书单,系从近五年(2017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在大陆出版的300多本海洋图书中精选而出,题材涵盖海洋历史、文学、自然博物、民俗学等领域。其中既有探究海上丝路大历史的《海上丝绸之路》,也有以中国与海洋文明为切口、彰显中国海洋基因的《海上传奇:中国海洋文明发展通史》《历史的变量:海洋视角下的中国历史》;既有具备宏大地理视角、讲述海洋地缘政治的《伟大的海:地中海人类史》《欧亚角力场:黑海史》等,也有普及灯塔历史与文化的《灯塔之书》。

2022年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由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深圳市盐田区海洋文化研究会承办,深圳市盐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一带一路”图书馆联盟支持。

33本入围书单

(以下图书按照图书名称首字母正序排序)

No.1

《潮汐》

[美]乔纳森·怀特 著

丁莉 译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丨低音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