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国家植物园来了!华南国家植物园正式挂牌
2022-07-11 15:31
来源: 广州日报

第二个国家植物园来了!华南国家植物园正式挂牌

人工智能朗读:

大城有名园,11日上午,华南国家植物园正式挂牌。记者看到,华南国家植物园的新招牌在园区正门正式揭幕,七个红色大字鲜艳又醒目。在正门前的草坪,也有刻有华南国家植物园的石碑招牌。

华南国家植物园的亮相,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的目光,许多人纷纷驻足观看。记者留意到,有关华南国家植物园的消息已经在线上传播,并引起热烈讨论。

目前,华南国家植物园内有木兰园、棕榈园、姜园等38个专类园区。未来,专类园将会进行高水平建设,改造基础设施,提升植物园园容园貌和美誉度,38个专类园中的4个将建设为世界一流,4个将建设为国内一流,同时整体提升植物园园容园貌和基础设施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华南国家植物园还将建设自然教育与生态文明示范基地,提升科普教育能力。通过改造科普场馆及标识系统,使年游客数从2021年的160多万人次上升至300万人次以上。

“很期待华南国家植物园的全新亮相,在广州这个国际大都市,能拥有世界级的植物园,是一件很值得骄傲和荣幸的事情,是值得我们每位市民高兴和自豪的!”市民陈倩婷说,过去曾经多次到访植物园,特别是在园区内能看到万千植物世界,不只是小朋友高兴兴奋,家长们也大开眼界,非常难忘。“如今升级为华南国家植物园,规模更大了,实力也更强了,相信会展现更多精彩的大自然世界,也会给广州增添更多精彩和魅力。

还有市民希望通过华南国家植物园的建设,能带动广州花城的城市建设和景观提升,为花城添绿增靓。“通过华南国家植物园的影响和效应,带动广州各公园和景区的升级,让广州生态变得更美,让广州人居环境更加舒适。”市民叶伟民说,大城有名园,名园助大城,希望华南国家植物园和广州形成互相促进、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共同打造我们美好的家园和环境。(作者:全杰)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