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守护蔚蓝大海!来印力中心“沉浸式”感受海洋无限魅力
2022-07-11 0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起守护蔚蓝大海!来印力中心“沉浸式”感受海洋无限魅力


一起守护蔚蓝大海。(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0日讯(记者 黄卓坚 实习记者 万嘉钰)近日,由深圳市印力公益基金会、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携手举办的《守护蔚蓝》海洋环境教育系列课程正式开讲。记者了解到,本次系列课程旨在通过情景体验以及现场互动的方式,提升公众对海洋的认知,呼吁市民朋友们正确看待海洋面临的威胁和人类与海洋的关系。每周六、日下午三点在印力中心一楼中庭准时开讲,将持续到7月24日。

海洋知识主题展览在印力中心展出。

7月9日,记者在主题为“海洋生态系统逐个数”的课程现场发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现场聆听学习。讲课老师通过互动问答以及生动详细的讲解,带大家了解多种海洋生态系统的知识,逐步发现每种生态系统的特征和多样性,并通过食物链了解不同海洋生态系统的基础环境和所生存的生物。

老师生动详细地向大家讲解海洋生态系统的知识。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课程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海洋知识,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更加地热爱我们的环境了。”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孩子在上了一节关于海洋生态系统的课程过后大开眼界,以后这个系列课程她还会带孩子过来参加。

小学员积极参加互动。

不仅如此,现场还设有“海洋24节气”主题插画、水下世界岳鸿军摄影展、大鹏渔歌、“鱼知道”线下主题展等四个板块的海洋知识主题展览。其中,“鱼知道”线下主题展向公众展示了与餐桌息息相关的海洋知识,启发公众一起参与到保护海洋环境的行动中,共同重建美好的海底花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深圳市印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权告诉记者,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4日,大家可以随时前往观摩学习。同时也希望通过海洋环境教育课堂等项目的不断落地,能够提升市民的海洋保护意识,让更多人加入到保护海洋的公益活动中来。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