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持续擦亮特色党建品牌 汇聚发展“红色动力”
2022-07-10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英街持续擦亮特色党建品牌 汇聚发展“红色动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8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马艳丽)近日,中英街管理局重磅推出中英街深港融合党建系列品牌活动,以7大主题12个品牌247场活动,加深深港两地居民交流互动,汇聚发展“红色动力”,奏响新一轮奋进旋律,为盐田加快打造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助力添薪。

非遗传承鱼灯舞体验营活动

深港融合,共兴湾区;深港融合,共兴未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隆重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进一步激发中英街管理局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中英街管理局深挖红色资源,打造党建、团建、群建特色新线路,以百余场党建创新活动编织的立体“党史长卷”献礼“七一”和党的二十大,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汲取红色养分,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中英街“军旅体验成长营”

熟悉中英街的市民都知道,近年来,中英街发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交映”的区域特色,打造了“深港融合党建特色品牌”。聚焦“深港融合”,开创党群互动新局面,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创,共建红色中英街。打造了“一街四史”爱国主义线路、深港特色爱国主义教育体验营、中英街红色地图等五大特色党建品牌。

“中英街小小讲解员”活动

在系列活动中,中英街管理局将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党建创新模式和资源优势,发动辖区中英街博物馆等联席单位、党员、深港居民、企业商户员工等群体,推出“百年故事记忆展”“深港青少年小小讲解员培育站”“爱国主义教育体验营”“新时代大讲堂”“红色诚信经营圈”“非遗匠心盛宴”“深港融合邻里节”等七大主题12个品牌247场活动,强化深港两地居民的交流互动,推动党建与文化、旅游、商业等有机融合,形成地方特色文化品牌,助力红色文化传承。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