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环境“季度成绩单”揭榜 盐田区环卫指数稳居全市第二
2022-07-10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市容环境“季度成绩单”揭榜 盐田区环卫指数稳居全市第二

2022年二季度各区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排名

“小厕所”彰显“大文明”

“一厕一案”推动“厕所革命”见实效

在同步发布的公厕环境指数“排行榜”中,盐田区以90.78分高居榜首。事实上,盐田区早在2017年就率先完成了市政、公园等公厕升级改造。去年以来,按照打造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区目标,盐田区持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对标深圳市公厕建设管理标准,全面梳理公厕问题清单,精准实施“一厕一案”提标改造,加快推动辖区市政公厕和环保公厕环境品质提升。

盐田区上成路市政公厕

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盐田区共完成10座公园绿道公厕改造提升,高标准建成上成路市政公厕1座,高质量实施中英街关前、田心等5座市政公厕提标改造和双拥公园、海涛社区公园等3座环保公厕拆除改扩建工程,通过完善“第三卫生间”功能、增设母婴室,全面提升公厕硬设施品质和软环境,实现辖区公厕设施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的目标,打造了一批媲美“网红书吧”的亮丽名片,如今,城市公厕已成为体现盐田城市形象、提升城区宜居指数的一个重要窗口。

市政公厕内各类人性化设施一应俱全

“接下来,我们将着力督促管理单位加强公厕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全区公厕硬件设施和管理服务提升,通过‘小厕所’体现‘大文明’。”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