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长达两月余的欧亚海岛之行 “走遍全球第一人”再次刷新远足纪录

条评论立即评论

长达两月余的欧亚海岛之行 “走遍全球第一人”再次刷新远足纪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考察归来的香港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会长桂强芳,在香港湾仔办公室接受了有关学术同仁和媒体人士线上线下访问,分享了他长达两月余的欧亚海岛之行感受与思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9日讯(记者 刘嘉敏 何高文 侯水生)近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考察归来的香港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会长桂强芳,在香港湾仔办公室接受了有关学术同仁和媒体人士线上线下访问,分享了他长达两月余的欧亚海岛之行感受与思考。

桂强芳此次远行始于香港,桂强芳戏称此行有“六个多”:抵达点位多、自我防疫多、故事传播多、关注题目多、各国交友多、采集数据多。5月初至日前,足足60天,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桂强芳的足迹遍布了希腊、芬兰、挪威等欧亚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五十多个城市,四十个岛屿(含群岛)、二十余个世界旅游目的地,平均下来,几乎每天要走一个城市,三五天就要走一个国家和地区。此番出行,使得桂强芳走遍全球的记录再次刷新,迄今为止,他已走遍全球305个国家和地区、579个世界旅游目的地、3325个中外城市、1607个岛屿。

每到一处,桂强芳都向当地居民和媒体、研究人员赠送其主持编辑的香港《中国城市》杂志、 《世界空姐》杂志、《全球城市竞争力年鉴》,或新华出版社为其编辑出版的寰游纪实系列专著《走遍全球》,利用各种机会和平友好地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外优秀文化。这次出行,桂强芳的笔记本上带上的重点问题就有30多个,比如探讨经济大变局中怎样深化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中外海洋海岛经济发展模式及打造世界海洋中心城市的战略与优势比较;如何在不破坏海洋生态环境及保护臭氧层的前提下用海用岛;中西方抗疫模式的差异对城市竞争力的影响;疫情后海洋海岛旅游复苏趋势及民航经济回暖趋势等等。

同每次出行一样,桂强芳重视带着研究任务进入行程,躬行实地,像捕捉鲜鱼一样努力采集鲜活数据与口碑。这次欧亚海岛之行,他带回30多个专题100多份沿途交流采集的研究资料、资讯、图书等,为他主持的第十九届2022中外气候旅游目的地排行榜及2022世界空姐心仪目的地名录库、2022第二十一届全球城市竞争力排行榜等,提供了重要的第一手数据支撑。

这次远足期间,一直公益性追踪其足迹的《世界旅游之最》丛书重点名录库,再次动态评价确认桂强芳走遍全球有关纪录,称他为截止目前“壮游全球最高纪录保持者”,再次将其列为年度“世界旅游之最•走遍全球人物”加以纪录。

“对未知世界的渴求,永不停止,直到生命尽头”。桂强芳在第一轮“我的中国心万里行”深度考察之后,又开启和完成了此次长达60天的欧亚岛国之旅,再次刷新着走遍全球的纪录。尽管如此,他仍不止步,略作修整两周之后,又将天亮就出发,带着研究使命再开启新一轮全球之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