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企考察深化交流 创业服务贯穿发展——海归岛离岛企业考察行
2022-07-09 18: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企考察深化交流 创业服务贯穿发展——海归岛离岛企业考察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9日讯 秉持着“大湾区海归创业就业服务第一站”的宗旨,致力于将“一次入岛,服务终生”的服务理念贯穿海归人员发展全过程,7月8日,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海归岛)(以下简称:海归岛)举办了优质初创企业考察行活动。为进一步了解离岛企业发展状况,深度挖掘企业发展需求,由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带队,组织在岛团队与离岛企业实地互通、深化交流。此行参观企业分别是深圳市启扬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迈塔兰斯科技有限公司。

启创业新程扬创新之志

此次考察行从海归岛出发,首站来到了深圳市启扬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启扬光学成立于2021年3月,专注激光变频相关产品的研发,通过引进德国前沿技术,致力于运用独创的负啁啾种子光技术实现国际领先的支持超宽频谱输出的激光源。作为优秀毕业离岛团队,启扬光学创始人张兴文博士带领来访团队参观介绍了企业落地情况及发展现状。据了解,启扬光学目前已注册在桃花源松岗分园,项目于今年年初顺利完成天使轮融资,目前量产的晶体器件产品已拥有极具代表性的国际客户群体,此外,他们的拳头产品也在快速研发过程中。

作为优秀毕业离岛团队,启扬光学创始人张兴文博士带领来访团队参观介绍了企业落地情况及发展现状,向来访团队展示产品研发实验室和目前研发中的产品。此外,张兴文博士还为创业参观团队安排准备了一场小型的创业交流座谈会,解答团队疑点,交流创业经验,其中,针对参观团队提问的负啁啾种子光技术如何实现超宽频谱输出,张兴文博士作出了详细讲解,众人就产品的研发和技术的迭代改良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你不清楚思想的碰撞能够擦出怎样的火花,但创业者的天马行空永远值得观众期待。

回首起创业历程,张兴文博士也感慨万千,离岛前张博特意表示对宝安区人力资局、对海归岛的感谢,用一封很长的感谢信表达出自己回国后到现在的所有心路历程,他说:“从回国到决定赴深发展,从选择宝安到最后入驻海归岛,在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各位领导、同事和海归岛众多创业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公司由最初的我一个人变为如今8个核心团队成员的规模,一路走来创业的艰辛也是我人生的一块磨刀石。”毕业离岛后,张兴文博士还特意书信一封感谢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各位领导在入驻时对他们项目的帮助。

迈步勇向前宝塔向天擎

暂别启扬光学,考察行第二站来到了深圳迈塔兰斯科技有限公司。迈塔兰斯核心团队成员由国际光子学领域顶级学者、光学行业专家、半导体行业资深人员组成,项目专注于平面超透镜设计、制造及其应用系统开发。迈塔兰斯联合创始人谭凤泽博士介绍:“公司拥有超透镜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申请专利百余项,并具备完善的超透镜设计理论及成熟的加工工艺,目前已完成近亿元融资,并设立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超构透镜研发中心。”

跟随着迈塔兰斯联合创始人谭凤泽博士的讲解,有团队成员针对平面超透镜如何代替传统光学作出了提问,谭博从超透镜原理到平面超透镜的设计再到相关工艺制作和应用系统的开发全面解答了大家的疑问。整个参观交流的过程不仅是各位创业者输出自我创业理念,也是学习互换不同观点经验的过程,创业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参观过程收获满满。

最后郝博和谭博表示:创业之路永远都是充满荆棘坎坷的,但勇往直前一直是我们的座右铭,决定来深圳发展后,海归岛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捷的创业孵化服务,无论是前期落地政策帮扶、路演展示平台对接,或者离岛后的场地对接,海归岛都用心服务陪伴我们企业走好每一步,即便是离岛了,我们依然能感受到海归岛家一样的温度。

服务留人,“孵”出更多梦想

随着时间的流逝,此次考察行也接近尾声,看团队发展欣欣向荣,一品创业时光回味悠长,年轻的海归创业者们正一步步将自己对梦想的规划变作事实,海归岛庆幸奋斗之路有你、有我、有我们!未来,海归岛将继续努力,不断推动粤港澳融合纵深发展,持续跟进离岛团队发展状况,第一时间洞悉更多创业者们的发展需求,帮助更多来深发展的海外创业者们。湾区风鹏正举,宝安扬帆奋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