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科技创新研发 全球知名高校南山校友联盟携会员对话江朝晖
2022-07-09 18: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讨科技创新研发 全球知名高校南山校友联盟携会员对话江朝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9日讯 近日,全球知名高校南山校友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举行港人港企入湾科创主题月之北大汇丰创讲堂江朝晖博士专场活动。

活动由联盟支持并联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前海嘉里中心主办。联盟执行秘书长常兴作为嘉宾出席,同时联盟还邀请了10名校友会员参加活动,学习江朝晖博士以《双碳及世界变局的挑战及机遇》为主题的分享,听取江朝晖博士与陈玮院长共话个人创业经验和未来规划,以青年之朝气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科技创新研发是香港的特色优势之一,有着完整的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工业化发展体系;深圳与香港紧密接壤,在过去25年中以“香港研发,深圳落地,湾区拓展”的模式,深港携手合作互动,诞生众多知名企业,造就多个产业集群,第六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在政纲中多次强调了科创对香港的重要性,以深圳及大湾区的协同发展为契机,致力实现香港亚洲科创中心的地位。

跃昉科技创始人、CEO江朝晖博士,围绕“双碳及世界变局的挑战及机遇”这一中心主题,从芯潮流科技入手,分析了内外双循环,打造中国网络芯片设计龙头,通过过去的例子讲解了创新的方法论,分析了世界变局的挑战及机遇,通过探讨全球能源结构大变局即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给信息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创新方向“利用開源 RISC-V CPU架構,以AI +IIoT + BlockChain为核心的技术架构去設計SOC,”,分享介绍了跃昉科技如何成为智能工业物联网芯片解决方案领导者以及跃昉产品定位、独创的CAST模型、核心技术架构和智能工业物联网产品系列等。

北大汇丰创讲堂后,现场以及在线积极问答互动,就如何在大湾区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更好地利用发展优势、当前社会中的女性力量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全球知名高校南山校友联盟

联盟由南山辖区毕业于全球TOP200高校的校友自发组成,在中共南山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指导下,于2021年10月30日正式启动,充分利用人才的“集群效应”,进一步发挥人才的学缘优势,挖掘“以才引才”潜力。联盟秘书处由立方匯运营,通过深入了解联盟成员的需求,向有关政府部门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协助人才项目对接落地;通过项目路演、线上线下沙龙、考察行等多维度、高质量、有实效的特色活动,服务校友人才在南山更好发展。联盟是海归人才建立人脉交流、资源共享,不容错过的平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