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为大湾区企业提供绿色金融服务
2022-07-08 19: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为大湾区企业提供绿色金融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8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田中印)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领域颇有建树,为大湾区内企业在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绿色海外债投资、绿色并购以及融资租赁等方面提供了优质的绿色金融服务。

6月28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成功落地全国首单标准化、规范化的绿色担保品质押存放业务,涉及绿色债券担保品规模超1亿元。仅一周内,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绿色金融创新再度取得突破。7月5日,该行成功落地全国首单清洁能源基础设施REITs投资业务——PH深圳能源清洁能源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投资业务。

“绿色银行”已成为江苏银行的一张亮丽名片。近年来,该行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绿色融资规模和占比实现快速增长。截至目前,江苏银行绿色融资余额已超2500亿元,同比增速超60%。该行绿色信贷的各项贷款占比在中国人民银行直管的24家银行中排名前列。

在总行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作为首批加入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的会员单位,始终坚持绿色金融新发展探索实践,积极拓宽实体经济的绿色融资渠道,将行内金融资源逐步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加大绿色金融产品模式创新,持续推动大湾区绿色金融业务发展。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