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与内地机构合作成立先进空天推进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2022-07-08 08:50
来源: 新华网

香港理大与内地机构合作成立先进空天推进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7日表示,该校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的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先进空天推进技术联合研究中心,通过建立先进空天推进技术领域中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科研力量和技术合作团队,进一步为中国的航天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由理大航空及民航工程学系牵头的合作计划涉及多个共同研发项目,瞄准全球航空与航天推进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专注研发关键技术,提升该领域的工程研制能力。

签署仪式于7月4日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在理大校长滕锦光和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万军的见证下,两个机构代表签订协议。

滕锦光表示,这项新的合作有利于中国民用航空航天、载人航天和深空探测的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理大很荣幸能继续为国家的航天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王万军表示,先进空天推进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能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知识交流平台,对促进该领域的研究和技术发展大有裨益。

除了多项联合研究项目外,此次合作也致力培养一批面向未来应用的高水准跨学科专家,借此构建航天领域的专家库。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