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28条举措叠加支持,深港联合政策包重磅发布!
2022-07-07 20: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图读懂|28条举措叠加支持,深港联合政策包重磅发布!


《联合政策包》在人、财、物及配套方面实现深港对于创新全链条的协同支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郑银滋 郑凯恩)7月7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深港河套“招才引智”推介大会上发布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联合政策包》(以下简称《联合政策包》)。《联合政策包》是深港双方首次共同开展公共政策研究,遵循“由简到繁、先易后难”的原则,以深港现有政策为依托,先将深港两地现行支持政策进行整合,以期尽快启动双方联合资助项目的工作,让双方企业、科研机构与人才充分感受落地政策和实际效果,从而助推双方后续更加深入的合作。

《联合政策包》创新性的在人、财、物及配套方面实现深港对于创新全链条的协同支持,努力实现科技创新与配套服务的紧密结合、相得益彰。

深港双方将推行联合项目支持政策。《联合政策包》重点面向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领域,聚焦医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机器人、新材料、微电子、金融科技等六大领域,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对于科研项目、研究机构和技术平台的建设给予叠加支持,从而大力支持各类创新主体来到已建成的深圳园区以及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深港双方将共同引进各类科研相关人才。在合作区开展工作的科创人才可同时申请深港两地人才政策,满足要求可享受双重人才政策;可共享两地科研仪器与科技资源;深港两地均会推出合作区人才住房,人才还可按需选择居住地,享受便利的通关以及居留服务;创业人才可享受专业的培训,迅速熟悉深港两地政策、市场等各类资讯。

深港双方将致力于完善科创全过程。知识产权、金融、大数据、仲裁调解、会计、律师、中试、医疗等科创相关机构和人员入驻合作区,园区将提供资金、场地等支持措施;合作区还将组织项目路演,邀请国内外头部创投机构,最大程度为初创企业赋能,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科创活动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

支持创新要素在深港两地便利流动。境外科技人才在深港两地流动、居留将更加便利;科研样本、实验试剂和遗传资源出入境将更加顺畅;跨境投融资渠道将进一步拓宽;深港数据资源合作共享同样值得期待。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