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劳动者保驾护航 观澜街道高效化解一起劳资纠纷
2022-07-07 0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劳动者保驾护航 观澜街道高效化解一起劳资纠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黄宣骥)近日,观澜街道成功化解一起涉数十人、近百万劳务费的劳资纠纷。

据劳务工人反映,2017年他们与注册地为观澜街道的某劳务公司签约,参与某工程项目建设,项目竣工完毕后,与劳务公司在工程款的结算金额上存在分歧,引发了双方劳资纠纷矛盾,期间工人多次讨薪未果,至今未结算工资。

观澜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快速处置,在了解事情原委后积极做好属地劳务公司约谈协调工作,并多次与区住建部门、工地所在街道对接协调,协调项目总包公司出面解决工人工资问题。

连日来,观澜街道积极搭建沟通协商平台,召集劳资双方代表开展现场协调会,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出发点,抓住事件主要矛盾,以法律知识解读为切入点,对当事双方进行入情入理的分析,持续组织协商,特别是7月2日从早上一直鏖战到凌晨,7月3日又经过数小时的耐心协调,劳务公司最终承诺在5个工作日内结清工人工资。至此,该起涉及面广、金额较大、历时较长的群体性劳资纠纷,在观澜街道的大力推动下,仅用了5天时间就得以快速化解,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