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深圳分行以境外保函助力企业稳步前行
2022-07-06 2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建行深圳分行以境外保函助力企业稳步前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马文文)为践行“绿色金融”新发展理念,建行深圳分行绿色化建设不断提速。在深圳绿色制造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的过程中,建行深圳分行发挥国有大行全球网络覆盖全、业务专业能力强的优势,针对性解决绿色制造业面临的种种难题,助力企业稳步前行。

B公司是国内新能源行业龙头,业务横跨汽车、电池、电子等多个板块,随着海外业务不断增加,B公司对国际保函需求日益增长,国际保函作为海外项目前期的银行金融产品,对后续项目推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B公司中标南美某国家公共交通项目,根据当地业主紧急需求需提供4笔国际保函。境外业主要求3天内收到保函,B公司向建行深圳分行提出业务需求。经分析,该业务面临诸多难点,第一是保函金额、期限等关键要素存在不确定性;第二是保函文本、基础交易合同涉及小语种翻译;第三是银行面临国内外时差和节假日问题,实际只有1个工作日处理时间。

建行深圳分行与B公司业务骨干紧急组成攻坚小组,与其海外负责人深入分析项目情况,发挥建行集团境内外协同优势,同智利分行一道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投入该项目,克服业务背景复杂、要素频繁变更、国内外时差等诸多困难。最终,建行深圳分行高质高效完成客户嘱托,成功开立4笔保函。

国际保函在企业“走出去”承接工程、项目以及获取订单过程中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为更全面、更广泛地服务客户,建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坚守“绿色发展”理念,以国际保函为支点助力企业将绿色发展优势拓展。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