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生银行“中小微企业家” | 德隆供应链胡来军:我只想努力做出点事情
2022-07-06 17: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民生银行“中小微企业家” | 德隆供应链胡来军:我只想努力做出点事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梁歆梧)“我的想法很简单,在这个最有创造力的城市,努力做出点事情,真正活得有价值、有贡献。”

深圳市德隆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隆供应链”)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兼营电子元器件进出口贸易的供应链服务商,同时提供货物仓储、进出口报关、国际货运代理等多项服务。

作为一名新深圳人,德隆供应链董事长胡来军10来年前从老家来到深圳时,第一份工作是仓库管理员。“当时完全不觉得苦,而是很兴奋!对于农村出生的我来说,要想实现命运转折,就必须从最基础的业务做起,再一步一步地开辟自己的事业。”

胡来军的创业之路和深圳的众多小微企业家一样,从最早在行业内的企业打工,摸爬滚打成长为优秀的销售员,以诚信、坚持赢得个人口碑,再到把握契机转型创业,每一步都走得踏实、稳健。

在幼苗长成大树的过程中,少不了老朋友民生银行的支持。2016年,德隆供应链刚刚走上正轨,订单逐步增多,有些大客户需要提前垫支,企业的流动资金一时间紧张起来,胡来军想到用银行贷款来缓解周转压力,但走了多家银行都碰壁而归。“也理解,当时我们租在华强北长盛大厦的一间小办公室,进出口的规模都不大,新接的订单在营收上也还没体现,是典型的小微企业,也没什么资产,对于银行来说贷款金额小、收益小,风险却不小。”胡来军回忆,“当时是民生银行伸出了援手,给了我们第一笔贷款200万。这对于我们公司来说算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让我们把握住机会接住了很多订单,这些客户现在都成为了我们的核心用户,这几年他们扩张也很快,为德隆后续转型供应链业务奠定了基础。”

随着电子元器件进出口业务规模持续做大,德隆供应链在行业内也树立起口碑,胡来军开始琢磨搭建企业的供应链板块,希望通过提升专业化的运营能力,为客户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效的综合服务,谋求更大的市场话语权。其实,早在此前,胡来军就在香港控股了两家本土物流企业,方便为客户提供稳定、高效率的运输、配送和仓储服务。随着企业的持续发展,胡来军不仅在电子元器件上下游供应链深耕突破,还逐步将业务扩展到食品、设备、木材、化工品、化妆品等多个领域。

也正是因为有这样前瞻的布局,2019年以来,德隆供应链从众多的同类企业中脱颖而出迎来大发展,经营规模一路跳涨,2020年,德隆供应链通过民生银行“单一窗口”购付汇量金额约人民币17亿元;2021年更达到25亿元。“银行不收任何手续费,这对于我们这种交易量大的企业来说是实打实的实惠。”谈及民生银行的支持,胡来军特别坦诚地说道。

回顾创业10年的历程,从创业初期的零星几个客户到现在服务大小客户千余家,从早期几十平的办公间到CBD半层写字楼,一路走来几经曲折,但胡来军毫无倦意,甚至激情满满、越战越勇。从2020年开始的新核心系统上线到2021年的公司人事改革、业务部独立以及商圈闪送配套服务,胡来军总是边否定边创新,边学习边进步,“我们也在积极拥抱科技,希望搭建起更加高效的信息平台,帮助客户将信息流、物流、商流、资金流联系得更紧密、运转得更高效。”

从初创时的艰辛起步,发展到如今行业里拥有一席之地的优秀企业,德隆供应链的发展故事,是千千万万小微企业的真实缩影。胡来军的身上,也投射出深圳企业家敢闯、敢拼的创业精神。“去年我们的纳税额已经超过了百万。”谈及未来的发展,胡来军表示,“未来我们会继续拼下去,给我们的客户打造更好的服务,给孵化培育我们的城市创造更大的价值,为这个大时代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作为小微企业好伙伴的民生银行,从2008年启动小微金融以来,便一路见证、支持着万千小微企业蹒跚成长、走上坦途,更一路帮助、陪伴着众多企业家们满怀勇气跨上一个个希望之春。未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仍将一路相伴,支持广大小微企业越来越好。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