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本妙俗“三手棋”,交出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2022-07-06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下好本妙俗“三手棋”,交出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评论员 刘星

党组织工作因党而生、为党而存,同党的事业、党的使命紧紧相连,加快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是摆在我们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道“必考题”。

时代是出卷人,若想考出高分,党员干部不妨从棋局中悟道,下好本妙俗“三手棋”,运筹帷幄、沉着应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好“红色根脉”、牢记组工使命、忠诚务实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交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基于“本手”强基,做“红色根脉”的传承者。党的光荣传统是共产党人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广大组工干部要在感悟传统精神的同时,立起标杆,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与力量,筑牢根基,坚定方向。以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奋勇前进,砥砺前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在岗位上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进共同富裕建设,让思想“活”起来,让政治“强”起来,在摆正思想态度、提高思想觉悟的同时,培养政治自觉和政治信仰,以思想筑百年之基,让时代启新途而行。把稳思想“船舵”,加固信仰“底舱”,守好“红色根脉”,确保举旗铸魂不迷航。

瞄准“妙手”聚才,做“人才大厦”的筑造者。这是一个造就人才和呼唤人才的时代,这是一个孕育人才和需要人才的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组工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从源头上把好“人才关”。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的原则,秉持一颗“公心”,练就一双“慧眼”,在人才的选拔上,对人才德行和才干进行综合考量,全面客观的评价人才,把好人才“准入关”。同时,组工干部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根据职责定位择优用人,把合适的人才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人岗相适的“叠加效应”,让更多“千里马”有“跑道”奔腾,让更多人才有平台施展才能。要树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用人导向,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规避“俗手”谋利,做“中心大局”的服务者。组织部门没有自身利益,只有党和人民的利益。服务党的中心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是组织工作的基本职责。组工干部应紧扣职责、积极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加强政治引领力、干部担当力、基层组织力、人才创新力。其根本是要结合本地实际,自觉做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一方面,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政治引领作用,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实现组织工作的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另一方面,要将问题意识贯穿始终,要摸清组织工作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在查摆自身问题时,要想清楚通过组织工作能解决什么、能办成什么,有的放矢推进问题解决。同时,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组工干部要经常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结合自身职能努力顺应党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真正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