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2022-07-06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评论员 何一鑫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肩负新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作为新时代特区组工干部,更应该贯彻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做到讲话让人信服、办事让人放心、服务让人满意,以更高的自觉、更严的要求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走在前列,在新征程勇当尖兵,成为一支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作风强有底气,纪律强有敬畏的特区“钢铁部队”。

讲政治,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厚植“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判断力。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绝对统一,坚决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宗旨为宗旨,以党的利益为利益。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政治机关,更是肩负着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组工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切行动听指挥,做讲政治的表率,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树立战略眼光,把学思悟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舱的“压舱石”,铸起信仰的“万里长城”。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和担负的工作职务相匹配,清醒认识到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是千钧之重,必须以绝对忠诚之心把好关、负好责,用好心。

重公道,恪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涵养“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政治领悟力。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组工干部要守公正之心,把公道正派作为履职之要,始终坚持原则,严格按政策、按规矩、按程序办事。组工干部应该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有了责任心才能提高工作水平和办事能力。没有责任心,再高的水平、再强的能力,也只是夸夸其谈、毫无用处。组工干部要弘扬践行“工匠精神”的认识和定位,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组织工作专业性强,组工干部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尤其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许多需要我们精准领悟、深入贯彻的重要论述,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要心系“国之大者”,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活字典”。自觉把工作标准更高、工作要求更严、工作态度更好的要求融入到本职工作中,集中精力、心无旁骛,从每件小事做起、把每件小事做好,掌握对各项工作的整体布局能力和顶层设计能力,能够并善于对各项工作绘出切实可行的“作战图”“路线图”和“施工图”,牢固确立精细化管理理念,通过精心运用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细节管理能力,以实际行动彰显组织部门模范形象。

作风好,弘扬尽责奉献的优良作风,淬炼“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政治执行力。作风问题直接关系组工干部的口碑形象,关系组织工作的效率质量,关系组织部门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组工干部必须按照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最优的要求,树立起“作风好”的形象。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破“闭门造车”“纸上谈兵”的桎梏,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用“面对面”代替“键对键”。只有经常到实地了解考察、甄别干部,才能胸怀“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惜才之心,坚守“铁肩担道义”的忠诚公道,练就“瞻山识璞、临川知珠”的识人慧眼,用真真切切的感情拉近与基层干部群众的距离,用实实在在的口碑树立组工干部的形象,带动党员干部共同转变作风。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