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拍比相爱更重要?珍爱网调研揭示单身人群恋爱观
2022-07-06 17: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合拍比相爱更重要?珍爱网调研揭示单身人群恋爱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 近日,综艺节目《爱情这件小事》开播,节目围绕情侣确认关系后、“谈恋爱”过程中的甜蜜和碰撞展开。嘉宾中,相恋两年多的“名笑CP”相处模式令不少网友直呼羡慕,两人很少爆发面红耳赤的争吵,找到了令对方舒服的相处方式。

珍爱网《后疫情时代单身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显示,单身人群越来越重视另一半的性格,将其作为择偶及能否长期交往的重要参考标准。59.32%的单身青年在选择另一半时会考虑对方的性格,排在对方的健康状态、三观、经济情况和兴趣爱好之前,而在男性中,在乎未来的另一半的性格的人比例高达60.78%。71.93%的人认为彼此性格合拍是理想婚姻最重要的因素,优先于双方真心相爱(68.38%)和两人的价值观匹配(66.44%)。

珍爱情感研究院院长张莎莎指出,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吸引,很大程度上是性格使然。只有性格合拍,两个人才能建立起沟通的桥梁,走进对方的世界,进而发现对方的兴趣爱好、见识谈吐等方面的闪光点。至于人们常常争论的性格相似或性格互补孰优孰劣,其实并不是关键,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能否互相理解,接纳包容双方之间的差异,并找到“求同存异”的平衡方式,这样才能经营好一段感情。

《爱情这件小事》中,“名笑CP”正是找到了一种独特的平衡模式——他们制定了吵架后的“约法三章”:产生矛盾的时候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过错方要诚恳地分析并承认自己的问题;接受道歉后,绝不再提,不要反反复复跟对方过不去。张莎莎认为,短短的三条约定中隐藏着情绪稳定、明辨是非和不翻旧账等优秀伴侣的特质,如果双方都能做到,就能避免很多冲突和争吵,很多情侣就是因为不断争吵消耗了感情、形成心结,最终导致一段美好的恋情以失败告终。恋人之间化解矛盾的最快方式莫过于表现出自己愿意沟通,如果不善用语言表达,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传递一些想要和解的信号,如主动拥抱对方、为对方做一顿美食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与另一半相处的最佳模式也因人而异。在珍爱网线下门店的服务过程中,专业红娘也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多次约会的反馈来帮助会员找到自己的“恋爱语言”,引导他们早日到达幸福的终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