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消费助农,助力乡村振兴,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消费帮扶产品展销中心隆重开业
2022-07-06 16: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做实消费助农,助力乡村振兴,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消费帮扶产品展销中心隆重开业

开业典礼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 通讯员 华涛 周颖 江欢欢)7月6日上午,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消费帮扶产品展销中心隆重开业,深圳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欧阳卫国,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葵涌办事处、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等单位领导出席开业仪式。

消费帮扶产品展销中心总面积313.28㎡,设置展位310个,现有产品200余种,活动现场商品琳琅满目,货架上摆满《全国扶贫目录》榜上有名的帮扶产品:有来自河源的埔前香米、花生油、魔芋酱、原生有机山茶油;也有来自新疆的沙棘汁原浆、新梅干、喀什红枣、雪霜核桃仁;还有贵州的金钱菇、精选蛹虫草、竹荪、冷榨核桃油;以及广西河池等地的火麻仁油、山茶油、油粘米、姬松茸等,吸引了不少居民。

据了解,展销中心是依据大鹏新区相关扶贫帮扶精神和政策,在新区、办事处的精心指导和全力支持下,由深圳市葵联投资有限公司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对口帮扶单位——河源市双头双创科技有限公司合力打造的新型消费帮扶模式,也是广东省内对口帮扶、推动“先富带后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生动缩影。

展销中心

消费帮扶产品展销中心的开业和投运,是大鹏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也是促进社区集体经济多元发展的积极探索,同时也是葵联公司按照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保基础,联投公司促发展”的思路,促进社区集体经济多元发展、转型提升做出的又一积极探索。

通过该中心,葵联公司和双头双创两家集体企业深化合作平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达到1+1>2的效果,并凝聚新区全民参与消费帮扶的合力,为更好更快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多积极贡献。”展销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葵涌办事处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先后投入帮扶资金1836.65万元,实施电商、助农、旅游观光等项目47个,其中2017年5月份开园的双头双创电子商务创业园是广东省首家村级电商产业园,经过5年多的发展,目前园区产值已超过2380万元。在近四年的脱贫攻坚战中,葵涌助推广西巴马东山乡三联村、江团村和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双头村共计115户359人全部脱贫。

下一步,葵涌办事处将持续推进广西巴马对口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河源灯塔镇、深汕合作区鲘门社区、民生村结对帮扶,拓宽帮扶产品线上线下推广渠道,不断提高帮扶产品的市场优势,为更好更快实现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同步小康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