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成立“陈邱敏英最佳研究生奖学金”
2022-07-06 12: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成立“陈邱敏英最佳研究生奖学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曹园芳)日前,由香港爱心人士陈邱敏英定向支持、捐资善款人民币100万元,成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陈邱敏英最佳研究生奖学金”,从2022年开始,按学院年度定向奖励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学习的优秀研究生,具体奖励名单由学院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确定、公示。

记者了解到,陈邱敏英是香港大学基金会顾问、香港浸会大学基金会名誉会长、饶宗颐学术馆之友会会长、饶学基金会名誉副主席。谈到为音乐学院设立专项奖学金捐赠时,陈邱敏英说:“我们祖国已成为世界现代文明大国,资深文化艺术人才辈出。我期盼和祝福祖国在音乐领域上,继续‘重点培育’,使优秀的文化艺术更好地与国际融合,培养出更多的音乐人才。因此,我希望以奖学金的方式,对学习音乐的优秀学生们给予鼓励和奖励。”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院长叶小钢教授对陈邱敏英女士的爱心捐助表示感谢,“及时当勉励,同学恰少年,感谢她用奖学金的方式对音乐学院最优秀学生给予的肯定和激励。”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副院长陈永华教授向陈邱敏英女士颁发音乐学院感谢状【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供图】

据悉,为了表达对陈邱敏英慷慨资助的感谢之情,音乐学院专门制作了“音乐学院感谢状”,并聘请陈邱敏英成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陈邱敏英最佳研究生奖学金”基金发起人和爱心大使。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