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惠及3866户!罗湖区南湖街道“瓶改管”项目率先动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惠及3866户!罗湖区南湖街道“瓶改管”项目率先动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罗湖区南湖街道2022年“瓶改管”项目于渔邨社区海景楼正式开工,成为全区首个“瓶改管”进场施工街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黎彦珍)日前,罗湖区南湖街道2022年“瓶改管”项目于渔邨社区海景楼正式开工,成为全区首个“瓶改管”进场施工街道。

“瓶改管”项目是政府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切实保障城市用气安全的惠民工程,可确保城区管道燃气事业发展红利惠及民生。2022年罗湖区全面实施“瓶改管”项目覆盖10个街道、240个小区及城中村。其中,南湖街道“瓶改管”项目涉及辖区12个住宅小区、1个城中村,共计3866户。

南湖街道主动靠前、迅速行动,坚持“排除难点、锁住重点、把住节点”的工作思路,积极对接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各环节工作。一是排除难点,聚焦重点、克难攻坚。聚焦城中村、老旧小区等燃气管道改造的核心难点,多次召开“瓶改管”缴费工作业主座谈会,坚持集中动员、逐户攻坚。二是锁住重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精准制作攻坚任务倒排工期表、居民用户缴费改造统计表等,对标对表开展宣传发动、居民缴费、进场施工等工作。三是把住节点,靠前督战、抢抓时机。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施工单位定标公示后,第一时间召集工程代建、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开展工作部署及项目协调会,组织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罗湖供电局、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罗湖分公司进行现场技术交底,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材料进场、堆放及围挡等准备工作,协调社区做好场地布置等后勤保障,科学决策、抢抓时机,成为罗湖区“瓶改管”项目第一个施工作业街道。

下一步,南湖街道将继续按照区统一工作部署和要求,在确保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速推进“瓶改管”各项工作,实现“点火清瓶”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