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成立交叉学科研究平台
2022-07-06 08:11
来源: 新华社

香港理大成立交叉学科研究平台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5日宣布,该校近日成立理大高等研究院,以进一步推动交叉学科研究,促进与世界顶尖学者合作。

据理大介绍,理大高等研究院由16所研究院及研究中心组成,拥有逾4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卓越研究人员,研究范畴为人工智能、碳中和、深空探测、智慧城市及智慧能源等前沿领域。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表示,理大高等研究院将致力促进与工商业界和社区的紧密合作,开展和支援与内地乃至全球专家学者的研究合作。理大将发挥其科研优势,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强大的产业链,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贡献。

理大高等研究院由理大建筑环境及能源工程学系建筑热科学讲座教授陈清焰出任院长。陈清焰表示,交叉学科研究是人类探索解决社会各种深层难题最具成效和启发创意的方法之一。这些研究不仅融合了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科,还加入了商业、设计、社会科学、人文学科及管理学的元素。

理大高等研究院的成立仪式将于7月16日在理大校园举行。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