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迪士尼或将失去米老鼠形象专有权?!什么情况?
2022-07-06 07:25
来源: 央视财经

冲上热搜!迪士尼或将失去米老鼠形象专有权?!什么情况?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多家英国媒体的报道,美国迪士尼公司的标志性动画形象米老鼠的版权保护期即将到期。迪士尼公司可能将在不久后失去这一长达95年的形象的专有权。

消息一出,相关话题冲上热搜榜。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美国迪士尼公司的创始人华特·迪士尼于1928年创造了“米老鼠”这个动画形象,并在同年的《汽船威利》电影中首次亮相。

bbf40639cabe3af4d57da3d2eca7068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长久以来,米老鼠已成为迪士尼公司的象征。它每年可以为迪士尼公司带来几十亿美元的收入。

但美国版权保护法规定,这一形象的版权保护期为95年。这也就意味着,2年后,也就是从2024年开始,米老鼠形象将自动进入公共领域。据英国《镜报》消息,在此之后,任何想要使用米老鼠形象的人不用申请,也无需支付版权费用,就可以对其随意使用。

e6d7f80fce9f65a93fa845a23787bf7b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截至目前,还不清楚迪士尼公司是否会采取额外行动延长版权保护期,公司也没有发表相关评论。然而此前,迪士尼公司曾在1976年和1998年几次游说,并通过修改法案的方式将米老鼠形象的版权保护期从最初的56年延长至现在的95年。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