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热气腾腾,拎了就走!记者尝鲜开进深圳地铁站的便民早餐店
2022-07-05 20: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热气腾腾,拎了就走!记者尝鲜开进深圳地铁站的便民早餐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记者 冯牧原 实习生 徐樱耘)6月28日,深铁集团食研室正式亮相,位于福田枢纽美食广场、HBC汇隆中心和深圳北站枢纽的首批三家门店和售卖点开门营业。7月5日早上8点半,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福田地铁站,探店福田枢纽美食广场的深铁食研室。

_DSC0128.jpg
福田枢纽美食广场的深铁食研室。(冯牧原摄

记者在位于福田枢纽美食广场的深铁食研室门店看到,9个不同品类的早餐热气腾腾,价格看着也喜人。“包子味道不错,价格也合适。特别是出站就能顺便买到早餐,省时又省事,感觉很方便。深铁集团品牌也让人放心!”乘客李先生由衷地感慨。

深铁物业副总经理黄鸿云说:“不等待、不纠结、拎上就走,一天的营养全部科学地搭配好了。”黄鸿云告诉记者,深铁食研室的早餐套餐是为深圳“快节奏”的年轻人所打造的,套餐包括圳品包子、茶叶蛋和鲜榨豆浆,最贵的套餐也仅需10块钱。

C0628.MP4.19_31_42_04.Still001.jpg
深铁食研室早餐套餐。冯牧原摄

据介绍,深铁食研室采取了“集中加工+统一配送+固定销售门店+流动餐车”方式进行规模化生产配送,可为市民乘客提供30多种品类丰富、安全放心、营养健康的早餐、预制菜和菜品,现阶段可惠及车站、枢纽周边共约24万居民。

C0611.MP4.19_22_29_09.Still001.jpg
深铁食研室工作人员正在配餐。冯牧原摄

记者在门店内看到,除便民早餐外,标注着“深铁食研室预制菜”的冷藏货架上整齐地排放着各式各类的预制菜品。不仅有辣炒黄牛肉、农家小炒肉、茭白炒五花肉等家常菜,还有黄花啤酒鱼以及潮汕麻叶尖等特色菜,菜品有湘菜、粤菜等多种风味,口味能覆盖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374b7a1b50b2f376307f3bb404426c6.jpg

深铁食研室预制菜。(深圳地铁供图)

深铁食研室预制菜为洗切完毕、经过营养搭配的半成品,同时附带有油包、酱料包和简单的加工说明,消费者只需照着流程将食材简单加工后便可食用。黄鸿云告诉记者,深铁食研室推出的预制菜的食材,是深铁集团员工食堂集采的精品级食材。

除了营养便捷,深铁食研室还在食品安全上下足功夫。据了解,深铁食研室的食材全部来自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与深圳市菜篮子工程。其中,谷之香优选珍珠米、君子兰低筋面粉等产品都通过“圳品”认证,来源可追溯,从源头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安全。

_DSC0131.jpg

谷之香优选珍珠米、君子兰低筋面粉等产品都通过“圳品”认证。(冯牧原摄

“我们要保证食研室出品从采购、生产、销售到消费者餐桌的整个环节是安全的,让市民吃得安心又健康。”深铁食研室负责人表示。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