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动真格” 南山妇幼保健院举行百人防火演练
2022-07-05 18: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安全生产月“动真格” 南山妇幼保健院举行百人防火演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吴庆荣)为保护就诊人员安全,增强医护人员消防技能。近日,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邀请蛇口消防救援中队进行实战式防火演练,蛇口消防救援中队指导员郑楚煌带领6名队员,与临床医护人员、行政后勤、就诊病人等共计160人参与实战演练。医院党委书记彭康为主持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使用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随着防火铃响起,儿保楼三楼窗口向外飘散出浓烟,天台十几名就诊病人被困无法脱身,现场救援行动刻不容缓,安保人员现场维持秩序,多方联动疏散人群,2分钟内人员成功疏散无一受伤。

消防车抵达现场,消防人员迅速布置救援行动,夹起20米云梯救援天台被困人员、拧开水枪浇灭明火。救援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安全有序开展各区域救援,保护了人身财产安全、同时维护了人民公共安全。

灭火演练结束后,安保科还组织了临床医护人员学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教程,在多次实践后,对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也更加的得心应手,同时还邀请蛇口消防救援中队黄型勋班长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对演练进行总结。

彭康为表示,医院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通过一次次的应急演练、完善预案漏洞,从而保证了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所有人员能迅速高效地应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