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水文局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绥江洪峰已过怀集站
2022-07-05 15:4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东省水文局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绥江洪峰已过怀集站

人工智能朗读:

7月5日8时,广东省水文局发布洪水蓝色预警:5日7时35分北江干流石角水文站实测流量已达到12000立方米/秒。广东省水文局发布北江干流洪水蓝色预警,请沿河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及时做好防御及避险减灾工作。

影响范围:广东省:广州市市辖区、广州市花都区、佛山市、佛山市市辖区、南海区、顺德区、三水区、高明区、四会市、清远市、清远市市辖区、佛冈县、阳山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清新区、英德市、连州市、中山市。

广东:绥江洪峰已过怀集站水位52.21米

7月5日,记者从广东省水文局肇庆水文分局了解到,受怀集县中洲河、马宁水流域降雨补充影响,当天凌晨绥江怀集站再现52米以上洪峰水位,目前水位缓慢回落。

根据水文监测显示,7月5日0时45分,怀集站出现52.21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2.21米。5日10时水位51.45米,仍超警戒1.45米,目前水位缓慢回落。

据悉,这是绥江怀集站今年第二次出现超52米以上的洪峰水位,上一次是今年6月21日19时30分出现53.13米的洪峰水位。

肇庆水文分局提醒,绥江水位仍然较高,按以往的经验,在退水期间,堤防容易发生险情,请沿江各单位做好退水期间的各项防御工作,加强堤防安全巡查。

肇庆水文部门已全面加强值班值守,水情人员全员在岗,24小时值班,密切监测水雨情,做好水文预报预警工作。同时已安排应急监测队伍奔赴各重点关注河流,开展水文应急监测,为暴雨洪水防御提供精准水文信息支撑。 (总台记者 陈惠婷)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