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载誉而归 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成立街舞联盟
2022-07-05 15: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省运会载誉而归 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成立街舞联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记者 董非)为更好地团结深圳市街舞从业人员,加强街舞行业交流,提高街舞行业从业品质及行业规范,推动深圳街舞文化发展,挖掘和培养街舞人才,7月4日下午,在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的指导下,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街舞委员会在南山区正式成立。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会长于丽凤、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竹青、霹雳舞国家队教练、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体育舞蹈项目街舞技术指导、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街舞委员会主任王阚以及深圳市各区街舞联盟负责人及街舞精英共同见证了联盟的成立。

2019年,国际奥委会在第134次全会上正式宣布,街舞(Breaking)将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比赛项目,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也均将街舞纳入正式竞赛项目,街舞发展迎来新的契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引进街舞,并持续不断的发展,无论是人才培养还是赛事活动都是国内的佼佼者。经过20年的发展,街舞在深圳早已深入民心,在深圳有街舞项目的综合类型培训机构约1900个,深圳大约100个人里就有一个人接受过街舞课程。

5d83d59b86e118daf7e55c2212bce8b.jpg

近年来,深圳街舞发展势头良好,在刚刚结束的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体育舞蹈项目街舞比赛中,我市街舞选手不负众望,6名选手中吴泽锋获得男子组冠军,谢伟霞获得女子组二等奖,3名运动员获得三等奖,均展现了不俗的实力。

4047ab91be93b4367671ba595e9397d.jpg

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街舞委员会主任王阚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深圳街舞的发展有基础,有底子,但是需要更多的人来关注支持街舞创新发展。相信在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指导下,街舞联盟一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行业取得跨越式发展。

本次活动向深圳市各区街舞优秀代表颁发了聘书。十六届省运会街舞项目首席DJ、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街舞联盟罗湖区联盟主任李力在发言中感谢市文体局指导支持,感谢协会用心培养,很高兴看到街舞委员会暨街舞联盟的成立并成为街舞联盟罗湖区联盟主任,期待街舞联盟以十六届省运会为契机,培养更多优秀的街舞人才回馈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体育舞蹈事业的朋友们。

887dbc47dfc122a4408562d7344764f.jpg

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会长于丽凤表示,希望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街舞联盟以十六届省运会及“霹雳舞入奥”为契机,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的高度重视与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下,广泛团结街舞行业,引领行业健康发展,落实国家“体教结合”相关政策,积极推进街舞进社区、园区和校区,为本市成人及青少年街舞爱好者提供国内国际知名舞者的学习交流活动。用街舞这个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深圳故事,为深圳挖掘和培养更多街舞人才,争取在奥运赛场为深圳市和广东省赢得荣誉,擦亮粤港澳大湾区街舞品牌。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