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携手共进创未来 香港青年畅谈深港未来发展
2022-07-05 11: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携手共进创未来 香港青年畅谈深港未来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4日讯   近日,继“三方匯谈”香港青年追梦深圳系列之后,深港青创引领平台立方匯又推出“三方匯谈”香港青年情系深港系列视频,三位香港青年畅谈对深港未来发展的期待、如何解决香港青年到内地生活的实际困难。

“在全球化和国家开放发展的大局下,在湾区同城化的浪潮下,更要深化深港两地科创的领域合作。”全国政协委员、万城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楼家强说,香港回归的1997年,他刚好大学毕业,他做了两个决定,一是不去国外,和香港一同回归祖国,二是在内地开展个人事业。

25年来,国家快速发展,楼家强无比自豪当初的决定,“期盼新一届特区政府集中精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市民安居乐业,为香港开新局,谱新篇。”

一国两制耀香江,深港共谋新篇章。能看到深港两地优势互补,共同繁荣,是不少香港青年的心愿。他们注意到深圳的发展,关注着香港青年的成长成才。

“这几年内地发展很快,经济环境、文化环境等都已经转变。”SENSE TRAINING HOUSE创办人兼行政总裁余修贤说,香港青年到深圳创业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信息脱节,二是在内地没有朋友,三是难找到真正有帮助的合作伙伴,“政府单位可以多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关于内地信息的视频,让香港年轻人以轻松的方式了解内地,还可以通过开展大学间的交流活动,以交友的形式联系起两地优秀青年,甚至是开展全国游学计划,让两地青年在参与过程中成为伙伴,并且祖国很多的东西都值得青年学习,游学可以促使他们成为读书、就业、创业上的好伙伴。”

除了解决深港两地的信息差,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协会香港会长、前海深港青年事务专业咨询委员会委员关俊华还认为在为青年提供便利方面,除政府的帮助外,也希望立方匯等深港青创服务平台能帮助香港青年处理在深圳和香港的事务,缓解香港青年在两地往来办事的不便。

“还有,关于税务问题,国家是改革了很多的,但目前香港仍比较简单,是单一税制。如果未来在前海的会计师或香港会计师可以多交流,给两地市民都做出解说,那么两地市民就能更清楚彼此的环境。”关俊华补充道。

青年兴,则香港兴,则国家兴。想要青年兴就要为青年提供“兴”的条件,环境适宜的城市和丰富的人才政策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在深圳有许多像立方匯一样的深港青创引领平台,以深港青年为服务中心,帮助青年人才成才,作为深港青年在就业、创业等方面上的保证,亦是深港融合有力的推进剂,助推深港双城共荣、优势互补、互为依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