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监管局开展打击无合法来源商品专项整治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监管局开展打击无合法来源商品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监管局严厉打击经营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的违法行为,已先后开展两轮打击无合法来源商品专项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柯静贤)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人物同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政策,更好地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和罗湖区委区政府的相关要求,罗湖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经营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的违法行为,已先后开展两轮打击无合法来源商品专项整治行动。其中,第一轮专项整治行动从4月14日到27日,第二轮从6月20日到23日,目前正在部署开展的第三轮专项整治。

为确保整治行动切实取得实效,罗湖局出台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专门成立了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反走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项整治部署会,一是积极联合海关缉私部门和公安等相关部门,协同开展查处“五品一械”无合法来源整治行动;二是深入研究“水货”进入我区的路线和规律,重点关注“便利店”“士多店”等销售终端,对部分市场、停车场等区域实施重点布控、蹲点摸排。两轮专项行动历时2个多月,共出动执法人员428人次,检查进口商品经营企业107家,累计立案48宗,扣押物品900余件,货值估算20余万元,及时堵截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流入市场。

为进一步切断潜在的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自今年“0107”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局针对重点企业、商品已先后开展四轮核酸检测,共采样1108批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进口商品时,请优先选择正规超市或市场,如果购买时发现商家销售的进口商品涉嫌来自非法渠道,请积极拨打12345市民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