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博物馆今天恢复开放 参观“永恒的面孔——古埃及的黄金木乃伊”需认准“官方预约”
2022-07-05 07: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博物馆今天恢复开放 参观“永恒的面孔——古埃及的黄金木乃伊”需认准“官方预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莎莎)7月4日,南山博物馆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称自2022年7月5日(星期二)起,进入南山博物馆的观众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日核酸采样记录)。此前,南山博物馆曾在6月28日发布闭馆公告,称南山博物馆、南头古城博物馆、天后博物馆、陈郁故居和宋少帝陵于6月29日—7月4日暂停开放,7月5日起逐步恢复正常开放。

7月5日,南山博物馆恢复开放,也意味着正在南山博物馆火爆展出的“永恒的面孔——古埃及的黄金木乃伊”展得以与广大深圳市民见面。继在北京和上海火爆展出后,“永恒的面孔——古埃及的黄金木乃伊”日前在南山博物馆展出。展览精选108件古埃及文物,通过七个单元——多元文化生活、来世思想、成为神、身份艺术、遇见众神、遗体保护、现代发现,还原古埃及特殊年代古老而神秘的历史,透视古埃及文明,讲述古老的永生传说。展览中最值得关注的展品是8具黄金木乃伊,它们来自公元1世纪左右“希腊—罗马”时期的埃及。作为一种永葆光泽的金属,黄金被认为是埃及众神躯体的构成,为木乃伊面具、棺木甚至逝者的皮肤加上金箔,可以令逝者外形更近“神祇”。

南山博物馆声明:“截至目前,南山博物馆未授权同意任何其他网站、第三方APP或机构开展包括‘永恒的面孔——古埃及的黄金木乃伊’展览报名活动或线上预约参观。参观需认准官方预约。”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