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 可为员工改基本医保档次了 7月20日前通过网上服务系统可办理变更
2022-07-05 07:07
来源: 深圳晚报

@用人单位 可为员工改基本医保档次了 7月20日前通过网上服务系统可办理变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7月0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近日,深晚记者获悉,7月20日前用人单位可为本单位员工更改基本医疗保险档次。

本次的“更改基本医保档次”针对的是单位职工参保人,深圳市户籍的个人缴费人员的医保档次变更不受一年一次的限制。

市医保局方面表示,如果是非深户职工,用人单位可以在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二档、三档中任选一种参加,一年有一次更改档次的机会;如果是深户职工,用人单位必须为员工参加医保一档,且不可更改档次。

如用人单位需要为职工变更医保档次,可在7月20日前通过网上服务系统办理变更:登录深圳市医保局官网的“单位网上服务系统”(https://sipub.sz.gov.cn/hsoms/),进入系统后点击“业务申报”中的“参保登记管理”,选择“参保险种变更”,选择变更人员后点击“参保险种变更”和需要变更的“医疗保险档次”。

市医保局提醒,参保险种变更可批量操作,无需逐一选择变更人员。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