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美亚保险“科技+服务”守护幸福
2022-07-04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奋进新征程 美亚保险“科技+服务”守护幸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日讯 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以“奋进新征程,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为主题,生动诠释了保险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回归保障本源,服务国家战略。围绕这一主题,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启动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通过“科技+服务”进一步拓展保险服务内涵,守护客户暖暖的幸福。

服务银发族 共享数字化

在社会老龄化问题不断突出的当下,近年来,美亚保险已启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专项项目,并将其延伸为关注和解决老年人这一特定群体的消费需求,把保护“银发消费者”的正当权益作为工作重点。

通过前期的聆听、意见收集和消费者洞察,美亚保险发现,目前除少部分老年客户完全没有使用智能设备的经验外,绝大部分老年客户对于数字技术和产品有一定的了解,但多数局限于社交媒体和通讯工具操作,对于更复杂的多链接、多层菜单的页面操作则感到困难。

基于此,美亚保险从智能技术应用适老化、适老产品的开发与完善、信息保护等方面制定了具体的行动计划,包括为老年群体开发、录制视频,如针对老年客户比较关注的理赔申请,上线了微信操作教程,并配备语音解说,帮助他们了解如何进行线上申请,免去疫情防控期间外出提交理赔资料的劳累和风险。

同时,结合日常中老年客户的咨询热点,如保单查询、发票索取等,美亚保险还将参考首批教程的应用情况,开发更多视频和辅助工具,帮助老年客户能更自主地提交需求,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更自信地融入信息化和数字化社会。

 服务在“疫线”云端 持续守护

2022年上半年,全国多地爆发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个城市的生产生活被迫按下暂停键。在此艰难时刻,美亚保险服务并未停步,及时调整相关地区、相关部门员工为远程办公模式,确保客户承保、理赔及咨询等需求不受疫情影响。

疫情期间,美亚保险客户均可通过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平台自助购买旅游险、意健险并进行相关产品的自助报案等;还可以自主完成自助式录单、付费、获取电子发票、电子保单并查询保单和理赔状态等多种服务;美亚员工也可通过在线办公,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不仅于此,来自美亚保险总公司、分公司的员工和员工家属还陆续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投身社区防疫一线。无论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辅助核酸信息采集、清理生活垃圾、为全小区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资,还是协助进行疫情流调,美亚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志愿工作岗位,按要求认真完成每项防疫工作。凭借保险人的责任感,与抗疫医护人员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新时代,新征程,新的发展格局对保险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美亚保险坚持以科技赋能服务,切实提升对客户的服务水平,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用保险保障维护消费者权益,守护客户暖暖的幸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