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禁毒绘画活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2022-07-04 15: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开展禁毒绘画活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陈琳《远离毒品,快乐生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樊春秀)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禁毒防毒意识,将同学们的想象力、创造力与禁毒知识相结合,增强禁毒宣传的趣味性,6月14日-7月4日,按照深圳市攻坚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新区各中小学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心有边界,坚守自我”为主题,开展禁毒绘画创作活动。

洪梦然《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吴雨桐《心有边界,坚守自我》

活动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新区各中小学积极响应,动员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首先,各学校美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此次禁毒绘画活动的要求,提醒学生们绘画的内容要积极向上,紧扣主题,结合生活实际,体现禁毒防毒理念;接着通过展示有关禁毒的图片,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定义、种类及危害,让学生们初步理解这次绘画的主题,激发学生的绘画灵感;最后,同学们结合在学校课堂上接收到的禁毒教育,充分发挥想象力,运用多种绘画工具,以独特的视角创作了一幅幅《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有毒必禁,吸毒必惩》《年华可贵、远离毒品》等画作,作品形象生动,寓意深刻,别出心裁,全面展现了学生们对禁毒知识的理解和抵制毒品的决心。

朱依妮《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吴钰琪《年华可贵 远离毒品》

活动持续20天,收到小学组作品119幅,初中组作品86幅。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展示了学生的风采,增强了同学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另一方面让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切实掌握禁毒的基本常识,让学生更直观、近距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有效增强学生“心有边界 坚守自我”的防范意识,为青少年学生营造一个良好健康的成长环境。

郑奕玲《防范毒品,健康生活》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