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回信”中汲取“青春力量”
2022-07-04 14: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从“回信”中汲取“青春力量”

评论员 彭璋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他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面对新时代的使命召唤,青年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先锋力量,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嘱托,努力在逐梦的新征程上汲取“青春力量”,在奋进的新时代中闪耀青春光芒。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回望百年党史,从高喊“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的革命先驱李大钊,到临刑时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的革命先烈赵一曼,再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革命斗士夏明翰……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历史上镌刻下不可磨灭的青春印记。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青年干部要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发进行,披荆斩棘,做为民“肩负重任”的人,在新征程上不断谱写建功立业的时代新篇章。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知识新技术层出不穷,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待也会越来越高,在新的赶考路上仍存在许多不可预料的风险和挑战。青年干部当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模样”,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的力量,喊出“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拼搏进取,大踏步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要自觉克服松劲懈怠心理,持续加把劲,充分发扬不怕困难、不怕吃苦,一往无前、奋勇争先的精神,立足岗位工作脚踏实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大胆地干。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的事想在前、干在前,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