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期货案件“三合一”审理 深圳中院在全国率先启动改革
2022-07-04 08: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证券期货案件“三合一”审理 深圳中院在全国率先启动改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4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记者昨日获悉,我市证券期货领域民事、刑事、行政案件已经统一归口至深圳金融法庭集中审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成为全国首家正式启动并实施证券期货案件“三合一”审理机制改革的法院。

据介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印发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证券期货民事、刑事、行政案件“三合一”审理机制改革的工作方案》,正式启动证券期货领域“三合一”新型审理机制改革。7月1日起,除证券纠纷、期货交易纠纷全部民事案件以外,内幕交易罪、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操纵证券市场罪等刑事案件以及以证券监管部门、深圳证券交易所为被告的行政案件,也由深圳金融法庭集中审理。该方案还结合深圳法院工作实际对改革范围、内容、步骤、期限以及责任分工、配套保障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规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