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走下考场的志愿者
2022-07-04 08: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刚刚走下考场的志愿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4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彭军 许依妍)“以前都是哥哥姐姐们守护我,现在我也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去守护大家。” 近日,梅林街道涌现出一批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的毕业生。刚走出考场的他们,选择了步入另一个“战场”,用实际行动证明着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刚刚结束中考的志愿者李佩玲告诉记者,希望转换角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参加中考的那几天,街道为管控区的同学提供的一些闭环送考服务,让大家感触颇深。”

昨日,在梅林管控区内的一场特殊的考试让居民们的这一感受更加深刻。在这个考场上,只有一名考生参加考试。该名考生需当日上午8时-12时参与深圳中学的自主招生考试。街道经过协调,通过在考生家中设立独立考场,让考生进行线上笔试和面试,并安排街道工作人员参与监考培训,陪同考生进行笔试,保证考试流程规范、防疫措施充分。经过4个小时的全力奋战,这场一个人的考试顺利结束。

据悉,在6月27日划定“三区”管控以来,梅林街道迅速行动,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同时,由于该时段为中考时段和各学校招生考试阶段,梅林街道积极摸排封控、管控区考生数量,发现14名中考考生、17名初二级学业水平考试考生、3名自主招生考试考生。目前,14名中考考生、17名初二级学业水平考试考生经过转运,已经顺利完成考试。

刚刚结束高考的甘崇民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高考后,我有义务拿起接力棒继续守护深圳。”在梅亭社区忙碌着的甘崇民对记者说道。他正顶着烈日,督促排队的群众提前准备好“粤康码”,为大家节省时间,提升核酸检测效率。遇到不会使用智能化设备的老人,他便很有耐心地指导老人一步步完成注册打卡任务。“我父亲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也是一名共青团员,我想向先进模范学习,在暑假期间,我有义务接过他们的接力棒,参加到深圳的抗疫中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