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物流寄递行业筑牢物流禁毒防线
2022-07-04 07:28
来源: 晶报

沙井物流寄递行业筑牢物流禁毒防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7月04日讯(晶报记者 柯季 通讯员 李耀林)为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管理制度,提高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物流禁毒防线,连日来,宝安区沙井街道禁毒办联合社区工作站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开展“排查+宣传”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物流寄递企业的实名登记、开箱验视、视频监控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对不规范的企业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勒令其于10日内完成整改。

同时,对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人员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派发宣传单张、张贴海报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并要求物流寄递企业在收寄物件时做好检查工作,当发现可疑物品时,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排查,进一步规范辖区物流寄递行业,从源头上遏制不法分子企图利用物流寄递行业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可能性,为下一步堵源截流及缉毒执法工作奠定了基础,为辖区居民安居乐业全面保驾护航。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