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筒”路上东倒西歪 汽修工主动清理除隐患
2022-07-04 07:16
来源: 晶报

“雪糕筒”路上东倒西歪 汽修工主动清理除隐患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7月04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廖保娴)近几天,受台风“暹芭”影响,深圳出现大风多雨天气,给市民群众的出行造成较大的影响。7月3日上午8点左右,坑梓街道秀新社区一修路路段在雨中发生了暖心一幕。

深圳东部公交五分公司龙田车间修理工符敬华在上班途经秀新社区修路路段时,发现多个“雪糕筒”被台风刮倒路旁,有部分被吹到路中央。雪糕筒拦路,车辆正常通行受到了严重影响,需要逆行借用对向车道,再加上道路狭窄,若不及时清理这些雪糕筒,将会造成道路堵塞影响车辆通行,还会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符敬华在确认四周环境安全的情况下,将自己的电单车停靠在路边,徒手上前将吹乱的雪糕筒拖移至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又将一旁的雪糕筒摆整齐确保稳固后,才骑车离开。当时,不少过往车辆的司机见到这一幕,纷纷向符敬华竖起大拇指。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