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翻10倍,还一“板”难求!这种小众运动,怎么这么火?
2022-07-04 07:24
来源: 央视财经

销量翻10倍,还一“板”难求!这种小众运动,怎么这么火?

人工智能朗读:

滑板运动,这项从冲浪演变而来的极限小众项目,如今走入了大众视野,近两年增加了600多万参与者,年龄也趋于低龄化,这项运动到底有怎样的魅力,记者在北京进行了走访。

滑板走入大众视野

低龄化趋势明显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下坡、跳跃、翻转,在北京朝阳区的一家室内滑板营地,十多位滑板爱好者在坡道和泵道上飞速滑行,张馨木是一位冲浪和滑雪爱好者的资深玩家,虽然半年前才开始玩滑板,但是如今已经解锁了一些高难度动作。她使用的是陆地冲浪板,可以模拟出滑雪和海上冲浪的感觉,不需要用脚蹬地,主要通过身体的姿态变化进行发力,在平地上可以享受贴地飞行的快感。

除了像馨木这样有板类运动基础的,还有很多零基础的初级爱好者,今年7岁的思丹经过同学的推荐,对双翘滑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摸索,她学会了简单的上板和滑行。

滑板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滑板初学者相比去年增长了一倍,主要以8到12岁的青少年为主,私教的价格在每小时400至600元左右。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滑板标准场地已经突破两百多块,滑板俱乐部近四百家,参与滑板运动的爱好者已达到上千万人。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