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路旁突发自燃 公交司机飞奔灭火
2022-07-04 07:14
来源: 晶报

​货车路旁突发自燃 公交司机飞奔灭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7月04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黄钦洪)7月1日下午,深圳东部公交E25线驾驶员王现正驾车由富坪公交总站发往购物公园总站方向。17时32分左右,当车辆行驶至龙岗党校公交站附近时,王现正师傅突然发现一辆停在路边的货车起火,现场浓烟滚滚,不时还有火光蹿出,情况十分危急。

“当时路上来往车辆较多,正值下班高峰期,一旦火情扩散后果不堪设想。车内很多乘客,我也不敢将车停太近,特意保持了一段安全距离。”王师傅说,自己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立即将车辆停在安全区域,第一时间提着驾驶室前的灭火器冲出车外,随后交警赶到,王师傅也将车内的灭火器提供给他们一起灭火,很快便将火扑灭。

事后,货车驾驶员特地拨打感谢电话,再三感谢伸出援手的驾驶员王师傅。由于扑救及时,损失较小。得知乘客致电感谢后,王师傅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事,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都会伸出援手,并且公司也经常组织消防培训和实操演练,所以才能从容面对突发事件。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