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前海直播让上万港澳青年“心动” 前海上半年港澳青年招聘计划促成112名港澳青年就业
2022-07-04 06:57
来源: 深圳晚报

一场前海直播让上万港澳青年“心动” 前海上半年港澳青年招聘计划促成112名港澳青年就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7月04日(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直播间的港澳小伙伴们注意了,暑期来前海实习,除了能收获OPPO、腾讯、德勤前海等知名企业的实习经历,实习期间还可以免费入住海景宿舍。”近日,“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吸引了上万名港澳青年观看。

据前海管理局统计,截至2022年上半年,“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实现岗位发布数量、新增就业数量同比大幅增长:累计发动170家前海企业发布岗位2479个,同比增长331%;累计收到港澳青年简历3910份,同比增长275%;累计促成112名港澳青年与腾讯、京东、顺丰、微众银行等前海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同比增长224%。

直播带岗助港澳青年求职

临近暑假,位于前海国际人才港的“薪动士多”店线上咨询火爆,仅微信视频平台就有超1.2万人次聚集,点赞数近3万。记者了解到,“薪动士多”店的运营方是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而这家“士多”店售卖的货品,则是前海企业的优质“岗位”。

据“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项目积极转变服务模式,利用“云招聘”“直播带岗”等系列“云服务”方式帮助港澳青年来前海实习、工作。“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特地搭建线上引才求职平台,利用‘直播带岗’的方式缩短深港距离,帮助港澳青年最大化提升求职效率。相关活动覆盖香港、澳门10所高校,以及内地暨南大学、华侨大学等港澳学生集聚的高校,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30万人次”。记者了解到,为吸引更多港澳青年来前海就业,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在“直播带岗”的同时,还提供简历修改、职位匹配、求职推荐一揽子职场服务,帮助港澳青年最大化提升求职效率。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的传播效果,前海聚焦港澳青年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打造了小红书、抖音、B站等多位一体的境内外新媒体全矩阵布局,塑造了“前海offer姐”“前海招聘站”“Qianhai Jobs前海招聘”等多个网红IP,累计获取超20万人次港澳青年关注。

给港澳青年“在家”的感觉

为帮助港澳青年尽快适应前海的工作、生活环境,前海推出了一系列活动以及利好政策,让港澳青年从“去前海”到“留下来”。

记者了解到,为增强港澳青年在内地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前海携手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腾讯、安永等单位共同研发设计课程体系,每季度开展前海港澳青年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

“作为正处于职业规划迷茫阶段的大三学生,这次训练营对我来说是一场‘及时雨’,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粤港澳大湾区海阔天高,港澳青年奋发有为!”来自香港的梁梓琪说。据梁同学介绍,之前她偶然结识了一名在参加训练营后成功入职顺丰的学姐,在认真请教后获知前海即将举办新一期训练营,她便毫不犹豫地申请了报名。

据了解,前海港澳青年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在职业能力、工作技能、文化能力上为港澳青年赋能,目前累计吸引超过1000名港澳学生报名,其中不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港澳青年。

“在前海工作,有一种‘在家’的亲切感”,一位在前海实习的香港青年对深晚记者说。记者了解到,为帮助港澳青年尽快融入,前海还专门组建了一支由20名人才服务专员组成的港澳青年服务团队,运营超过50个港澳青年微信服务群,常态化分享政策资讯、招聘资讯。此外,前海还邀请了柏涛设计、TCL、安永咨询等前海重点企业港澳籍员工、高管及人力资源负责人作为港澳青年们的职场发展导师,通过点对点沟通、专题沙龙、网络讲堂、快问快答及走进职场等形式提供指导和持续性服务,解决港澳青年在实习实践、就业发展、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