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尽展幼教风采 首届南山区学前教育班主任风采大赛举办
2022-07-03 1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赛促教 尽展幼教风采 首届南山区学前教育班主任风采大赛举办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3日讯 (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向卫华 尚鹏菲 谈琰)7月2日,首届南山区学前教育班主任风采大赛在南山区天鹅湖幼儿园举行。

7月2日,首届南山区学前教育班主任风采大赛举行。

据悉,南山教育工会一直贯彻落实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此次在南山区总工会的指导下,结合南山区教育局中心工作,首次将学前教育班主任风采大赛纳入职工技能比赛项目,旨在提升学前教育班主任队伍专业能力,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基础教育先锋城区。本次比赛由南山区总工会、南山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南山区教育工会、南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承办,南山区首地幼教集团协办。

参赛教师大秀才艺。

本次大赛内容重实绩,结合学前教育特点,立足展示幼儿园班主任工作实绩。比赛内容主要设计了成长故事、情景答辩、才艺展示三个部分。其中“成长故事”重在考察班主任工作的育人理念、成长与感悟、亮点与特色,“情景答辩”则由评委现场测评班主任对班级工作中难点、热点问题的分析与处理能力。“才艺展示”主要是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及能力。通过三个项目增强班主任思辨能力,提升班主任提炼总结的能力,用竞赛项目引领班主任以儿童为本,长远规划自己成长及班级发展之路。

本次赛制共分三个阶段,初赛、半决赛、决赛,于2022年5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层层选拔,28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教育幼儿园教师杨印超、新桃源幼儿园教师林玲妮、机关幼儿园教师吴爽爽三人获得了特等奖。

参赛教师大秀才艺。

据悉,南山区针对幼儿园班主任、教师建立了完整培训体系,丰富和优化了培训内容,并建设了门类齐全、选择灵活的培训课程资源库,分层分类开展培训,旨在提升幼儿园班主任、教师培训质量,推进学前教育保教队伍专业化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