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食品谷拟在云南建设绿色种植基地
2022-07-03 15: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国际食品谷拟在云南建设绿色种植基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3日讯(记者 胡津玮)为布局深圳国际食品谷上下游产业链,深圳国际食品谷营运企业中欧罗斯洛克产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欧罗斯洛克”)随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代表团于6月20日至25日赴滇考察,实地走访昆明市、普洱市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并座谈交流。

据悉,中欧罗斯洛克将依托云南各个州市的优势特色农业资源,在昆明市升级斗南花卉小镇,建设世界第一的花卉交易中心,构建立体大花卉全产业体系;拟在普洱市整合优质茶园资源,建设国际食品谷生态茶种植加工基地,深化“茶产业+”产业体系,打造国际茶叶品牌;拟在西双版纳整合当地的茶叶、咖啡、坚果、橡胶等特色农产品资源,建设食品谷的绿色种植基地、食品智慧生产基地等食品创新活力集聚区,深入发展“食品+现代服务业+旅游”的创新业态,打造成为“既好吃又好玩”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中欧罗斯洛克等企业此次与昆明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将重点在国际食品谷产城融合项目——升级斗南花卉小镇进行合作,筑实斗南花卉在整个花卉产业的核心话语权,力争将斗南建设成为“亚洲第一的花卉产业创新研发高地”“世界第一的花卉交易中心”。

斗南花卉小镇规划效果图(供图/中欧罗斯洛克)

未来,各方将以升级斗南花卉小镇为起点,继续拓展产业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将小镇范围逐步拓展至约10平方公里,并在昆明市范围内统筹约100平方公里的鲜花种植基地,构建大花卉立体产业体系,实现短、中、长期可持续发展,积极参与昆明市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编辑:谭悦]